人氣 402

撐寒冬!國旅團遊 擬補助2個月

#地方 #國旅 #團遊 #補助 #政策 #觀光 #旅遊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邊境遲未開放,截至上月底已有七十一家旅行社停業或解散,隨著安心旅遊補助結束,再度讓觀光產業憂心未來發展。交通部長林佳龍說,自由行補助不會持續辦理,但對於旅行社推出的創新團體旅遊會專案處理。根據初步規畫,將自十二月起,針對團體遊展開補助,為期兩個月。
 
交通部統計,七月到十月的安心旅遊補助,帶動七倍效益。團體旅遊補助四點五萬團,帶動一三八萬人次;自由行補助五○二萬房、一二五○萬住宿人次,加上致青春、台灣觀巴、地方政府行銷方案等,總計帶動一七八○萬人次出遊,觀光效益達六一八億元。
 
根據交通部統計,七月到十月的安心旅遊補助,團體旅遊補助四點五萬團,帶動一百卅八萬人次;自由行補助五○二萬房、一二五○萬住宿人次。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根據交通部統計,七月到十月的安心旅遊補助,團體旅遊補助四點五萬團,帶動一百卅八萬人次;自由行補助五○二萬房、一二五○萬住宿人次。本報資料照片
 
林佳龍說,台灣第三季GDP逆勢成長率達百分之三點三,在全球經濟深受疫情重創下,不僅一枝獨秀,也是四小龍之首,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安心國旅補助。
 
不過隨著補助結束,觀光產業卻相當擔憂。
 
林佳龍說,對於有心度過難關跟轉型升級的觀光產業,如北部觀光飯店、機場服務業等沒有出入境旅客業者,會繼續支持,包含補貼薪資等,不過標準會加嚴。
 
林佳龍也提到,針對團體旅遊將規畫補助,支持旅行社推出創新遊程,將以專案處理。類出國二點○也將鬆綁,甲機場起飛、乙機場降落過夜,結合深度旅遊;明年春節疏運則有孝親專案,都在規畫中。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蕭博仁說,身為唯一被限制出團的旅遊行業,壓力很大,若能有國旅補助,幫助很大,尤其在轉型國旅、等到國境開放的過渡期,是很需要的。
 
蕭博仁透露,目前交通部初步規畫自十二月一日至明年一月卅一日,對旅行社團體旅遊補助,希望淡季可以撐下去。
 
旅行業品保協會理事長許禓哲也說,國內旅遊自由行占九成,再來就是淡季,如今國境未開、旅遊泡泡又沒有成功,希望政府幫旅行業撐一下,至少要幫業者撐到過年前,如果連薪資補助都沒有,真的就是寒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