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55

新竹10月交易量年增逾六成!從這些態勢可看端倪

#多空 #地方 #預售 #新竹縣市 #10月 #交易年增率 #六成 #竹科 #契稅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每年到10月份多為房市購屋旺季,今年雖然10月假期較多,但延續今年疫情趨緩後的房市熱度、低利率環境及市場資金充裕,永慶房產集團統計,10月國內房市交易量依舊比9月成長2%;其中新竹縣市近年的房市熱受到矚目,交易熱絡度持續,今年10月與去年同期相比,交易量年增率成長超過六成,且從一些情況就可看出端倪。
 
永慶房產統計,今年10月全台交易量,與去年同期相比提升29%,新竹縣市年增率爆增達62%,交易很熱絡;而台北、新北增幅分別為25%及28%,桃園增加32%,台中、高雄也成長33%與22%,台南市則增長17%。
 
竹北高鐵站附近是新竹房市重要戰場。圖/好房網資料照
位在竹北的高鐵新竹站附近是新竹房市主戰場。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
 
新竹縣市近幾年的房市在國內都是受矚目的熱區之一,包括各項建設如竹科、新竹生醫園區、台元園區、積極招商推動的AI智慧園區等,還有竹北高鐵、台鐵的交通優勢,以及重劃區推案量大,加上就業人口與移入人口多的人口紅利,都帶動房市及相關建設發展。
 
以契稅來看,就可看出新竹縣市交易火熱,財政部統計處指出,新竹市8月契稅件數743件,相較去年同期年增率達144.3%,稅額成長也破200%,主要是竹科發展、區域機能佳、新屋交易量多;新竹縣8月契稅件數是523件,相較去年同期年增率達64.3%,竹北高鐵區域帶動、周邊重劃區推案量大都是原因。此外,新竹縣的地區土增稅收增幅多,主要是中小型企業及上市櫃公司有擴廠、興建廠辦的需要,土地需求大。
 
除了交易數據及建設熱絡,近期竹北市還出現民眾漏夜排隊看屋的特殊現象;永慶不動產竹北高鐵文興店表示,竹北的房市熱到超乎想像,有許多客戶不看房就直接出價,有在網路打廣告的不錯物件,平均一週就有7、8組客戶來看屋,又以中古大樓最熱,尤其口碑好與知名建商所推的案子,更受青睞。
 
前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指出,新竹縣市的房價所得比低於全國平均,因此購屋成家壓力較小,一些竹科或高科技工作者收入不錯,手頭資金不少,就會購屋自住或買房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