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55

國旅孝親補助 擬每人最高4500元

#政策 #補助 #國旅 #旅遊 #觀光
工商時報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交通部10日宣布要用五柴火替國旅加溫,11日最新出現「孝親補助草案」,凡是55歲以上國民,參與國內旅遊套裝行程,每房補助1,500元,每一個身分證統一編號可使用三次補助。參與對象包括台北、新北、桃園、基隆、新竹縣市的合法旅館業者。
 
交長林佳龍10日曾表示,透過紓困補助、平日團遊獎助、春節疏運孝親專案、輔導類出國2.0、以及引導產業轉型升級的精緻旅遊振興措施等「五把柴火」,盼為國旅熱保溫,並協助從業人員維持生計。
 
交通部10日宣布要用五柴火替國旅加溫,11日最新出現「孝親補助草案」。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根據交通部統計,安心國旅方案刺激1780萬人次出遊,觀光效益達618億,是政府投入預算點火的7倍。圖為今年澎湖觀光爆夯的情景。(本報資料照片)
 
據觀光局的初步規畫,春節疏運孝親專案補助對象為55歲以上民眾,且要求要向參與專案旅館或國內訂房平台訂購相關套裝產品,每房每晚預計補助1,500元,且每人可申請三次,最高補助4,500元,直接折抵在房價當中,希望鼓勵旅客安排至少四天三夜以上。
 
據悉,旅遊團補助金額最高1.5萬元,預計補助3萬6千團,整體經費初估超過6億元,補助對象為合法旅行業,且須雇用無雇主的導遊領隊擔任隨團服務人員。
 
值得注意的是,孝親旅遊補助有限定時間才能使用,觀光局規畫春節孝親專案僅在小年夜到大年初二期間,也就是明年2月8日至2月13日期間,且需到台北、新北、桃園、基隆、新竹縣市等地點。詳細方案預計最快12月之前會對外公布。
 
觀光局表示,為了讓北北基桃竹地區以招攬國際商務客為主的飯店旅宿業也能受益,交通部整合國道客運、雙鐵等疏運事業及飯店旅宿業,在明年農曆新年期間,仿效高鐵假期,與旅行業者合作推出「春節疏運孝親專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