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10

先消費、後焦慮 小資族存不了錢的4大症頭

#理財 #小資理財 #存款 #定存 #月光族 #記帳 #理財APP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還沒等到老闆發薪,就已經把戶頭裡的錢花光了?專家分析小資族存不到錢的4種狀況,提醒小資族千萬不要拿到薪水就花大錢,到了月底卻窮到只能吃泡麵,戒除「先消費、後焦慮」的壞毛病。
 
小資族存不了錢的4大症狀。(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小資族存不了錢的4大症狀。(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公司團購、朋友結婚、老婆生日,小資族等不到發薪日,就把戶頭的錢花光光!理財專欄作家艾蜜莉在CMoney中撰文分析,其實「月光族」存不到錢,通常是4大主因影響:
 
1.月初花大錢,月底吃泡麵
 
2.先忍耐,後爆發的循環
 
3.大錢不花,小錢不斷
 
4.無法控制消費欲望
 
艾蜜莉認為,其實許多人都有「先享受、後焦慮」的消費習慣,但若能調整「先列預算、再消費」,就能逐漸改善戶頭見空的窘況。
 
一名月薪約3萬、4萬的小資女接受《遠見雜誌》採訪時則透露,自己靠著理財記帳軟體輔助,規律化的整理自己的開銷支出,2年多下來就存到了半桶金,「過去常搞不清楚自己的錢花到哪裡去,現在對每一筆支出都有想法」,讓「4年存百萬」不再只是夢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