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7

不繳錢…存款強制扣除

#理財 #欠稅 #綜所稅 #存款 #定存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欠稅不繳,名下銀行存款將被強制執行。財政部提醒,民眾收到稅單務必如期繳納,若逾期未繳納並移送強制執行,就會自欠稅人的存款中扣除。

民眾逾期未繳納,將從存款強制扣除。(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賺錢不容易,做好儲蓄習慣可以備不時之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近來有民眾表示,到銀行提領存款才知道有稅款尚未繳清,銀行依行政執行分署的執行命令,自該存款中扣款。稅務局指出,該案主因甲君的車105年牌照稅繳款書已合法送達,因逾期未繳並移送強制執行。

經查其名下銀行帳戶有存款,行政執行分署針對該帳戶發出執行命令,要求銀行依甲君欠繳稅款,加上執行必要費用金額,自甲君存款中扣除,並以地方稅務局為受款人開立銀行支票寄送該局,以繳清劉君全數欠稅。

財政部提醒,執行欠稅人的銀行存款,包含活期等帳戶的存款在內,皆是執行之標的,且除加徵滯納金外,還須加上一筆執行費用,因此呼籲民眾務必如期繳納,以免負擔額外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