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27

不動產基金 4月績效大吐悶氣

#不動產基金 #基金 #投資 #理財

呂清郎/台北報導

4月面對俄羅斯與法國恐攻,朝鮮半島及中東局勢烏雲密布,還有法國總統大選的歐洲極端主義擔憂,但市場疑慮淡去後,全球股市紛創歷史新高,其中全球不動產基金4月更是大吐悶氣,啟動補漲行情,後續看好美國REITs表現,預期出租住宅、倉儲、零售等REITs表現可期。

4月全球不動產基金績效領先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統計4月國內核備產業型基金績效,全球不動產基金表現居第1位,主要因美國與大陸通膨數據有降溫現象,市場期待美國聯準會升息步調不致加快,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自3月高檔的2.62%滑落,房貸利率攀高風險也暫告解除,加上美國3月成屋銷售回到2007年初的高點,帶動全球不動產基金月線上漲1.97%,領先其他產業。

群益全球地產入息基金經理人應迦得指出,景氣好轉有利租金調升,人口趨勢支撐購屋需求帶動下,看好美國REITs表現,次產業可留意出租住宅、倉儲、零售等,至於亞洲在高股利率及基建題材帶動下,後市可持續關注。但各區域REITs表現隨區內景氣循環所處階段而有所不同,隨著景氣更迭,沒有區域可永遠強勢,建議多元佈局提升勝率。

瀚亞亞太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方定宇認為,原受到美國升息效應壓抑的REITs表現,在美債殖利率回落後演出彈升,主要是充沛資金的支撐。

目前亞洲通膨情況仍溫和,貨幣政策依舊維持寬鬆,評價面來看已經來到合理進場位置,就基金可投資不動產相關標的來看,以目前評價來看,地產開發商優於REITs,但若考量股利收益,則過去10年REITs總報酬優於地產開發商。例如新加坡REITs與公債殖利率利差為4.28%,為全球最高水準;澳洲REITs先前大幅拉回後投資價值已開始浮現,主要是低負債比、股利發放率高、股利率高、17年盈餘成長率及高利差等優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