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9

台灣賣場近八成品項用塑膠包裝 比例最高的是這家

#政策 #綠色和平 #連鎖賣場 #好市多 #愛買 #塑膠 #禁塑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即時報導

綠色和平組織3月針對台灣十大連鎖賣場進行塑膠使用調查,包括生鮮蔬果、烘焙、熟食、蛋類四大區域產品,約1萬4425項,將近八成(77%)使用塑膠包裝。其中塑膠包裝使用比例最多的前三名是好市多96%、美廉社95%、全聯92%,呼籲賣場應自主減量塑膠包裝,並且開發一次性塑膠產品的替代使用。

環團認為賣場塑膠包裝應自主減量。記者彭宣雅/攝影

綠色和平表示,聯合國將塑膠垃圾視為僅次於氣候變遷的全球危機,全球塑膠的產量,從1964年的1500萬噸增加到2014年的3.11億噸;其中,塑膠包裝占整體塑膠使用的26%,占比最大。

綠色和平表示,目前全球的塑膠產量,32%完全沒有進入到廢棄物處理系統,僅有14%進入回收系統,另外有40%的塑膠進入垃圾掩埋場,14%進入焚化爐。

綠色和平調查顯示,賣場的這些區域內的包裝產品,塑膠袋占38%排名第一,以蔬果類和麵包蛋糕使用最多,其次為塑膠盒18%。而超市經常使用的塑膠托盤9%、保麗龍托盤3%和塑膠膜2%等包裝物共14%,因為其辨識不明,標示不清,或是外觀類似,但是其實屬於不同種類的塑膠,難以回收再利用。

綠色和平組織減塑專案主任張凱婷表示,這十家超市、超商、賣場減少塑膠的表現,有很多進步空間。

張凱婷表示,英國的冰島超市會提出超市中的減塑年報,呼籲台灣這些重要的零售業者也正視全球的塑膠危機,先盤點賣場中的自有品牌、熟食區、烘焙區,以及其他生鮮區域,優先減少不必要的塑膠包裝,明確提出可行的減塑時程,為減塑盡一份心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