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0

立委控南海控股收大陸政府撥款 南海:那是電影院申請退回款項

#政策 #多空 #商圈 #台北雙子星 #南海控股 #投審會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最優申請人香港南海控股和馬來西亞馬頓集團,因中資疑雲遭投審會卡關,立委黃國昌現在又拿出香港證交所公開年報,指稱南海控股長期接受中國大陸政府撥款。對此南海發展行政總監許永德表示,這些款項是南海集團所屬大地影院,依照大陸扶持電影事業規定,達成大陸片排片比例之後,所申請退還的繳納款項,一切都是於法有據。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1日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表示,根據香港證交所公開年報,南海控股長期接受中國大陸政府撥款,例如2016年接受撥款1.35億港幣,2018年接受撥款1.18億港幣,抨擊金管會與投審會難道不知道嗎?
 
台北雙子星總投資金額超過600億元。照片南海發展提供
總投資金額超過600億元的台北雙子星,最優秀申請團隊,由香港商南海發展團隊。南海發展提供
 
對此投審會強調會進行了解,不過南海發展行政總監許永德表示,這些款項其實是南海集團旗下的「大地影院」,依照大陸的電影經營法規,依法申請退還的款項。
 
許永德解釋,南海集團所屬的「大地影院」,是依照大陸與香港政府簽訂的CEPA協定及其相關規定,以「港資」身分在大陸投資電影院,而大陸政府為了扶持電影事業,立法要求城市級電影院繳納「電影事業發展專項基金」,當電影院播放大陸片的比例達到標準,就可申請退還部分繳納款項。
 
許永德表示,依據大陸政府規定,大陸片票房達到電影院全年票房50%以上,大陸政府會退還100%的「電影事業發展專項基金」;達到45%至50%之間,退回80%;達到45%以下,但和上一年度相比,大陸片票房有增加,則會退回50%。
 
許永德強調,以「大地影院」的經營立場,都是以爭取100%款項退還為目標,因為一般大陸電影院,中國大陸國產片的票房都是大於進口,並不難達成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