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2

北市府催投審會放行雙子星案「南海」 王美花:等待3部會回覆

#政策 #商圈 #台北雙子星 #投審會 #南海 #中資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原訂3月底完成簽約,卻因為南海團隊疑涉中資,專案公司遲遲未獲得投審會通過,引發台北市政府不滿。經濟部次長王美花27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強調,目前仍有金管會、外交部與陸委會尚未回覆,必須等接到所有回覆,整合出所有意見,才會請立院排審,因此三月底已經來不及,至於四月底是否有可能排審,王美花說,「還不知道」。
 
王美花表示,雖然地方重大投資案赴立院報告,法律沒有明文規定,但是立院基於關心重大議題,經委會決議投審會需赴立法院專案報告後才可放行,行政部門也只能尊重,但投審會為12個部會組成的審議制,目前仍有金管會、外交部與陸委會仍未提出回覆,必須等所有意見都到齊,整合出「清晰圖像」,才會跟立法院申請排審,因此三月底確定無法排入3月經部投審會審查。
 
總投資金額超過600億元的台北雙子星,簽約持續延宕。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總投資金額超過600億元的台北雙子星,最優秀申請團隊,由香港商南海發展團隊。南海發展提供
 
外界關心,審議程序還要拖多久?王美花強調,已經請各部會「盡快」給回覆,但目前沒有時間表,因此四月底投審會的排程是否能夠解決雙子星案,「還不知道」。
 
台北雙子星聯合開發案,總投資金額超過600億元,被視為台北市近年最重要的開發案,只要成功簽約,台北市長柯文哲,很有機會連莊年度「招商王」寶座,由於最優申請人「南海」團隊為外資,依照規定應於兩個月成立專案公司,並在成立公司後一個月內繳交履約保證19.4億元後,與市府簽約,若投審會審議專案公司,在四月底仍無法排入議程,北市府想要在五月完成簽約,恐怕還是很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