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1

于品海有信心 靠租金賺回來

#租售 #于品海 #雙子星 #標案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出手「快狠準」的香港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去年底以驚人的大讓利手筆,贏得價格標,擊敗宏匯集團和藍天電腦,成為總資產價值上看2,000億元的「台北雙子星」最優申請人,但他「吐回」三分之二棟大樓給原地主,出價之大膽,跌破許多人眼鏡。

究竟算盤怎麼打?有賺頭嗎?于品海直言:「它的獨特性,將來一定會超越101大樓!」于品海去年12月以投標分數90分,C1分回地主比率為66.4%、D1為66%,相當於出價650億元贏得「台北雙子星」,比競爭對手及市府底價分別高出約150億元及330億元,他阿沙力地把三分之二的大樓產權分回給市府、台鐵和原地主,承諾租金是每坪每月達2,602元,比底價1,700元高出902元、加碼達53.06%;甚至,還要再出資600億興建完成。

台北雙子星。(圖/南海發展提供)

總投資金額超過600億元的台北雙子星,最優秀申請團隊,由香港商南海發展團隊。南海發展提供

于品海賺什麼?對各界好奇其獲利公式和密碼,他說,出價就是來自租金報酬率!首先,承諾回租價是2,602元,意味著租金收益將遠超過這數字,事實上南海和競爭對手的出價差異不如外界想像的大,完工後市府還會有二次鑑價超額利潤的分潤機制,對方可能以為將來可以討價還價,「我何不乾脆一次給足?」

此外,他分析,即使雙子星投資金額龐大,最後南海還是可以分到三分之一產權,從動態條件看,有一天一定可以漲到每坪200萬以上價值,到時回頭來看現在的出價,是相當合理,事實上,南海三分之一產權擁有房地產增值利益跟長遠的租金報酬率,分回地主的三分之二產權還有包租分潤的利益。

于品海表示,雙子星是潛力最雄厚的地標,亞太地區目前沒有一個城市能再找到雙子星一樣擁有六鐵共構的國門條件。包括雙子星在內的所有投資案,未來勢必面臨合約、市場、開發、財務、營運等各種潛在風險,而投資雙子星是抱持長期持有的態度和策略,沒有考慮量如何退場、如何處分,各種潛在風險都在可預期、可接受的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