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7

台北雙子星拍板 明天簽約

#雙子星 #標案 #藍天宏匯 #地方 #政策 #租售

中國時報 游念育/台北報導

 

總投資額超過600億的「台北雙子星」世紀標案,歷經流標5次、延宕12年,原本由南海馬頓團隊為最優參選人,卻因未在期限內完成契約,最後由「藍天宏匯團隊」遞補,預計17日正式簽約,將興建雙塔複合摩天大樓。

 

「台北雙子星」簽約典禮當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台北雙星公司董事長許崑泰會親自出席,並在當天向外界報告未來願景,台北雙星公司預計投資606億興建,大樓規畫有辦公室、商場、飯店等商業設施。宏匯集團事業發展部副總經理崔梅蘭表示,設計規畫是委由紐約雙子星重建世貿大樓建築師操刀,結構顧問則是永峻工程。

 

總投資額超過600億的「台北雙子星」世紀標案,歷經流標5次、延宕12年,最後由「藍天宏匯團隊」遞補,預計17日正式簽約。圖/中時資料照

她指出,全案有4大設計理念,包含頌揚生態、銜接歷史、多元共享與門戶地標,預計C1、D1塔樓會搭配重慶北路、延平北路與鄭州路的路口角度,做角隅切削設計。北市捷運局估計,台北雙子星完成後,北市府年租金收入將有18.7億,可供1.6萬就業機會,每年甚至可創造上千億經濟產值,市庫每年可增加房地稅收約14.6億。

 

藍天宏匯團隊稱,總投資金額606億元,除政府委建約150億元外,包括向銀行聯貸約6成、270億元,其餘180多億則由藍天電腦和宏匯分別出資5成,已在11月19日繳交履約保證金,12月10日接獲通知將於17日正式簽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