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5

宋籲蔡借鏡推兩岸和平

#新奇 #宋楚瑜 #新書 #蔣經國 #蔡英文

記者張理國/台北報導

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0周年,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天發表口述歷史新書《蔣經國祕書報告》強調,蔣經國至今還可以獲53%最新民意,支持度這麼高,是因為做了最難的事,即決定不造核武後,拿龐大軍費照顧「三中」(中小企業、中低收入戶等)階層。宋還拿蔣推動解嚴為例,呼籲蔡總統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身為國家領導人,要對兩岸問題做正確決定、力排眾議,推動兩岸和平。

蔣經國特別關心中下階層與中低收入戶,圖為他前往六龜山地育幼院了解孩童的生活。(育幼院提供)蔣經國特別關心中下階層與中低收入戶,圖為他前往六龜山地育幼院了解孩童的生活。(育幼院提供)

蔣支持度高 軍費顧三中

宋回憶蔣召見美大使安克志時,強調兩岸是路線之爭,核武台灣會做能做,但做好不能用,「我不會拿原子彈打大陸同胞」。他藉此呼籲小英做正確決定,力排眾議,推動兩岸和平;但也提醒對岸,「不要常做傷感情的事」。改革有決心 做正確決定宋楚瑜說,他曾建議蔡總統在兩岸問題上堅持中華民國憲法、蔡在就職及國慶演說都提及,因此兩岸政策「還算穩健」。但宋強烈建議,台灣問題內政大過兩岸,小英政府現在最需強化的,是身為執政黨要為全民負責,很多改革內部要先整合,而今年財經政策要特別小心,需對美國貨幣政策調整作好因應。

故總統蔣經國逝世滿30周年,曾任蔣經國14年祕書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2日發表新書《蔣經國祕書報告》,宋致詞時更拿出《中國時報》頭版民調,強調蔣得到53%民眾肯定。(郭吉銓攝)故總統蔣經國逝世滿30周年,曾任蔣經國14年祕書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2日發表新書《蔣經國祕書報告》,宋致詞時更拿出《中國時報》頭版民調,強調蔣得到53%民眾肯定。(郭吉銓攝)

此外,他建議小英觀看陸劇《大秦帝國》。他說,商鞅變法跟秦孝公談三天三夜,劇中強調改革過程要獲領導人充分信任,也會跟既得利益者發生衝突,他向蔡政府呼籲,領導人要有決心,團隊有要有共同概念、方法和做法。因此必需獲得支持。

證實美曾在台部署核武

宋回憶蔣推動解嚴前,1987年7月3日行政院會罕見一日兩次,原因是上午會議有人反對,院會只好「再議」,但蔣不高興這固結論,因此要求下午再開會決定解嚴。蔣是以強人之姿,解除了自己軍權與槍桿子,他曾說,「有些同志認為我太軟弱,但我對國家不負責任,才是軟弱」。也因蔣獨排眾議,認為對的事就做,才最終達成解嚴。宋還證實,過去美國確曾在台部署核武,包括配備核彈頭的「屠牛士」地對地飛彈,主要集中台南空軍基地,但台美斷交後1979年已經全數撤離。

宋書中說,1982年他赴美3月「意外促成了一個政治人物的崛起」。昨面對媒體他補充,「馬翻譯的不錯就繼續做,但機密公文還是我這位蔣經國祕書經手。」對此,昨出席另場新書發表會的馬英九回應:「呵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