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

藍搬憤怒鳥砸府 橘批成績滿江紅

#國民黨 #親民黨 #蔡英文 #執政

中國時報記者鄭舲/台北報導

蔡政府執政將滿2周年,國民黨立院黨團及親民黨團昨分別舉行記者會,檢視蔡政府施政2年表現。藍軍質疑空汙、缺電、低薪、進口核食、卡管等5大缺失,並藉彈弓射出黨徽圖案的抱枕擊倒總統府造形的積木,表達人民憤怒。橘營則公布完全執政期中考「滿江紅」成績單,呼籲蔡政府應終止政黨惡鬥,務實面對國家難關。

國民黨團昨與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新竹市長參選人許明財、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金門縣長參選人楊鎮浯及多位立委在立法院議場前舉行記者會,批評政府在能源等多項政策的嚴重過失與倒退。

國民黨立院黨團18日在立法院議場外,以電玩「憤怒鳥」道具模型,擊垮蔡政府的錯誤施政。圖為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左)以彈弓射擊模型。(陳信翰攝)國民黨立院黨團18日在立法院議場外,以電玩「憤怒鳥」道具模型,擊垮蔡政府的錯誤施政。圖為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左)以彈弓射擊模型。(陳信翰攝)

關於深澳燃煤電廠,丁守中說,北北基宜桃市民得肺癌的機率提高很多,所以他強烈批評民進黨政府,未來也會跟新北市做出政策合作,共抗空汙。謝立功也說,如果賴清德找得到乾淨的煤,他就把煤吞下去,如果沒有找到,就請賴清德自己吞。

陳學聖則批評,民進黨為了「拔管」醜態畢露,以政治黑手破壞大學自主,破壞台灣教育價值,教育部長吳茂昆更是充滿爭議,如果民進黨不知反省,人民就應讓他們下台檢討。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則表示,在民進黨執政下,民生方面萬物齊漲,但實質經常性薪資跟不上物價上揚,舉債持續惡化,人民負債越來越多,國內投資成長率低落,青年失業問題嚴重,大學在國際上的排名也直直落。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說,最近幾份民調顯示民進黨政府已經多科「死當」,嚴重性已經不只是「留校察看」。雖然蔡總統認為只是「改革的陣痛期」,但是如果不能改善,卻可能是「百病叢生的潛伏期」,她希望蔡總統不要再以「拒馬代替溝通」、「傲慢取代謙卑」,拚選舉不如拚政績,搞政治不如救民生,才是全民之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