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

吳敦義否認定案 國民黨竹縣全民調恐生變

#地方 #吳敦義 #民調

中國時報 記者王正寧、陳育賢/綜合報導

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上周二協調後決議,新竹縣長提名將採「台中模式」,以不公開全民調決定人選,目標5月下旬產生人選。但是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強調,「沒有人事前說好,連續三次協調都沒有一致結論。」讓全民調提名的協商結論面臨翻盤。

據悉,關鍵之一是科技界,也是民國黨創黨大老宣明智日前拜會吳敦義,希望新竹縣長不要以全民調產生人選,應直接提名副縣長楊文科。雖然沒有否認宣明智的拜訪,但向來力主依提名辦法,且認為全民調最公平的吳敦義態度卻轉變,以「這是兩難的問題」,回應是否要改以徵召決定人選的問題。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片/時周提供)北京目前對於吳敦義的信任不足,尤其過去吳敦義有一些批評「兩岸統一」的選舉語言讓大陸方面耿耿於懷。(圖片/時周提供)

吳敦義說,新竹縣是國民黨在全國22縣市中排在最後一個提名的縣市,因為難題很大。吳敦義表示,角逐黨提名參選新竹縣長人選人才輩出,又因是執政縣市非贏不可,但現在看起來還有二、三個節點,還要很艱難的協調,等協調成功再做決定。

吳敦義強調,每一位朋友或同志所講的話我都會放在心裏,在腦海裡去衡量,選擇出一個既公平、公正、公開,最有戰力,最有機會獲勝的人選。

對於吳敦義指新竹縣長人選產生方式「沒有人事前說好,連續三次協調都沒有一致結論。」林為洲指出,吳敦義這番話,他個人解讀是認為黨中央還要再坐下來好好談的意思,先前2次協調確實都沒有共識、也沒有結論,所以有了第3次的協調,當時的「結論」,就是如果有意參選的人選仍無共識,黨中央也沒決定人選,就是按照「台中模式」做全民調來決定。

其他有意參選的楊文科、副議長陳見賢、湖口鄉長林志華都表示尊重黨中央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