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250

家裡1晚跳電2次…你不知道的警訊

#居家 #電暖器 #跳電 #電線走火

好房網NEWS林美欣/台北報導

寒流一來,家裡的電暖器就火力全開,老舊公寓的電線、電力配置可能也跟公寓一樣高齡,動輒30年以上沒有更換線路的比比皆是,突然暴增的電量負荷,可能導致跳電甚至引起火災。

寒流來襲家中電暖器火力全開,請注意使用安全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電暖器 暖氣 電器 家電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拍攝)

家住新店的徐先生家是30幾年的老舊公寓,寒流來襲,晚上的氣溫降到8、9度,於是家中的2台電暖器火力全開,整夜不停工,但也導致家中1晚2度跳電。

永慶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表示,跳電代表迴路電力超過負荷,也是走火的危險前兆,建議先檢查插座及電線是否有黑掉甚至燒融的情況,如果是,建議要全面檢查並更新家中電線裝置;如果還不致出現上述狀況,那代表這個迴路電力超過負荷,建議更換不同電迴路的插座,但要注意的是,若連總開關都跳電,那就是整個家的總用電超過負荷。

何政熹指出,老舊公寓的舊式總開關可能只有50安培,甚至更少,跟現在新屋的75安培差很多,但現在電器的使用量遠比2、30年前多更多,建議25年以上公寓就該全面更新線路。

至於,若是將電暖器置放於木地板是否更加危險?何政熹表示,這倒沒有直接關係,只是萬一真的不幸走火,木頭地板更容易燃燒,只要電負荷安全,電器也安全使用就沒有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