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556

想住公宅手腳要快! 健康公宅申請開跑

#租售 #健康公宅 #公宅 #租金補貼 #捷運南京三民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位在北市松山區的健康公宅終於完工啦!總體將釋出507戶,租金包含管理費約在1萬~2萬7千元間,搭配租金補貼金額,最低只有6千出頭就能入住,心動的朋友注意了,公宅申請已經開跑!
 
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已經完工,已進入招租階段(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圖/好房資料中心)
北市都發局今(12)日公布,松山健康公宅順利完工,並於即日起至開放2月1日申請,只要符合格資格者,皆能提出申請,租金訂為市價每坪845元打85折。副市長鄧家基強調,健康公宅對北市住宅政策有重要定位,是第一個能申請「租金補貼」的公宅,補貼金額將以「家庭年所得」劃分級,給予3千~1萬1300元間,不同的補貼金額,希望能將租金壓低在「不超過家庭月收入三分之一」的原則,降低租客的財務壓力,能有儲蓄的能力。
 
考量租屋需求多為剛出社會的年輕族群,健康公宅規劃有兩區,一區有2棟,地下3層、地上14層,二區僅1棟,為地上15層、地下3層,總將釋出507戶,而房型以1房13、17坪的套房房型居多,共有358戶,月租10400元、13600元;2房型有23和28坪、100戶,租金18500元、22400元;3房型31、34坪,有47戶,月租則是24900元、27200元。
 
健康公宅內附有衣櫃、窗簾、廚具、燈具、熱水器等基本家具,租期一次為3年,可續租一次,租期最長6年,申請人家庭年收入須低於北市家庭平均所得50%,約145萬元,對於年輕小資族而言,門檻並不高;在北市工作的廖先生表示,自己是台中人,剛好符合申請資格,公宅設備和規劃相對民間私人的租屋品質好很多,又有政府做管理員,相信生活品質能受到一定保障,認為可以說是小豪宅等級,對比下,租金的CP值相當高,很想入住,之後會申請抽籤。
 
公宅搶先看 周邊舊有機能也不輸陣
 
健康公宅位於國高中、小學區內,距離捷運南京三民站約300公尺,鄰近民生社區、松山機場,附近有不少公園綠地,亦有醫院、市場、銀行與餐廳夜市等,生活機能充足,距離河堤步行也只要10分鐘;而除了滿足「居住需求」,公宅也規劃了托嬰中心、老人日間照護中心等社福系統,預計在2月下旬進行抽籤,3月就會公佈中籤的幸運兒,並進入看屋、選屋階段,4月中旬就能點交、5月即能一卡皮箱入住!
 
 
2018房產趨勢
田大權:我來精準分析
立即訂閱好房網TV,周周還抽100杯咖啡
https://goo.gl/3BQnK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