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8

基隆拆違建 強制收費

#基隆 #違建 #收費 #違建強制拆除自治條例 #政策

記者李其樺/基隆報導

全國違建問題嚴重,違建引發火警造成人命損傷案件不時頻傳,基隆市政府為此制定《違建強制拆除自治條例》,11日草案出爐,最快今年通過審議實施,未來拆除違建將採強制收費,期盼有效杜絕違章建築成長。

基隆市政府未來拆除違建將採強制收費,期盼有效杜絕違章建築成長。(資料中心)房價低、核貸成數高 這裡招手首購族(大刊頭)

根據市府都發處統計,目前全基隆市共有1萬7000多件違建,每月平均查獲30至40件,是每月查獲數量2倍;每年基隆市違建數量成長約百餘件,單是去年就查獲484件違建,僅拆除311件。

都發處說,由於拆除速度跟不上違建成長速度,加上基隆市拆除工班從最早25人編制縮減為9人,人力、經費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很難杜絕違建成長。

此外,都發處使用管理科長史文成表示,有鑑於去年11月22日新北市中和縱火案造成9人喪命,引發社會對隔間套房違建安全關注,內政部要求各縣市訂定相關自治條例,基隆市《違建強制拆除自治條例》草案最近也出爐,針對違建面積和建物構造訂立收費標準,如鋼骨造3層以下每平方公尺收費1200元,4層以上每平方公尺收費1720元。

史文成說,《違建強制拆除自治條例》草案近日將送法規小組討論,經由市務會議通過後,將送議會審議,如果最後順利通過議會審查,最快今年就可以發布實施,未來拆除市區違建,將照條例制定收費標準來向民眾收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