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63

抽不到!健康公宅中籤率6.04% 創台北市新紀錄

#公宅 #健康公宅 #松山 #柯文哲 #租售

記者張世杰╱即時報導

前台北市長任內規劃設計、發包施工的健康公宅,今天下午5點停止受理現場及線上申請,北市都發局已收到7806件申請書,中籤率暫為6.04%,不過,短期恐湧入的郵寄申請,預期中籤率有望下修至5%,創下台北市公宅招租申請件數、最低中籤率新紀錄。

位於松山區的「健康公共住宅」共計507戶

健康公宅地段佳、外觀新穎,自從招租消息釋出後,民眾詢問度熱烈,加上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參觀,話題性十足,日前開放民眾現場看屋,短短3天就超過7000人次。

松山區健康路健康公宅首度試辦35戶「青創計畫」,經扣除後,對外開放招租實際戶數為472戶,今天下午5點已停止現場及線上申請,截止今晚上6點,都發局共收到7806件申請書,中籤率約6.04%,不過都發局評估,仍有少數郵寄申請未收到,中籤率可能降低於5%。

事實上,台北市最近一次全新公宅開放招租,是同樣為郝市府任內規劃、發包的文山區興隆公宅1區,前年正式開放招租時,有3173件申請、搶272戶,中籤率約8.57%;健康公宅的申請數、最低中籤率,則雙雙創下新紀錄,榮登台北市至今最搶手公宅。

北市都發局分析,這次對外招租戶數多,許多民眾也覺得更容易抽中,加上健康公宅地段佳,又是第一個加入租金分級制度的公宅,租金對於許多小家庭相對親民。

根據都發局資料,單房型收到4701件申請,中籤率為7.61%;二房型收到2120件申請,中籤率為4.07%;三房型收到985件申請,中籤率為4.3%,以二房型最搶手。

都發局指出,2月1日截止收件後,預計於2月22日(四)下午1點,於鵬程區民活動中心(健康路399號3樓)舉辦配租順位公開抽籤,當天抽籤作業將提供網路直播服務,無法到場的民眾可至都發局網站(http://www.udd.gov.taipei/)觀看,或於當天晚上10點至都市發展局網站查閱抽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