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3

淡江大橋投標 祭200萬獎勵

#交通 #淡江大橋 #投標 #獎勵金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創下國內史上蓋最久、流標最多次橋梁建設的淡江大橋,第三標主橋段工程邁入第8次投標,交通部公路總局1日再度釋出善意,修改後的招標條款針對施工期間不可抗力因素的工期延宕、工安責任等,承諾廠商予以協助,更祭出200萬元獎勵金給參與投標廠商,拚下月順利標出。

淡江大橋。(譚宇哲翻攝)淡江大橋投標 祭200萬獎勵 。(譚宇哲翻攝)

公路總局 釋多項善意

淡江大橋第三標主橋段工程過去因預算、工期不足和施工難度高等問題,自去年1月6日第1次開標以來7度流標,工程款也從85億元追加到125億元,工期從60個月延長至68個月,公路總局原定2月6日進行第8次開標,未料1日上午公告將截標日期展延至3月13日,招標預算、工期不變,唯調整部分條款內容。

公路總局西濱北工程處長吳昭煌表示,此次針對前次招標期間廠商提出建議與疑義進行部分條款內容修正,包括得標廠商在施工期間遭遇東北季風、冬季淡水河捕撈鰻苗等不可抗力因素影響工期時,可向申請延長工期,營建物料波動部分,物調指數改採個別項目計算物價調整款。

施工職災 將協助說明

至於廠商擔心施工期間難度高,中央修改採購法後一旦發生工安事件導致人員死亡,廠商須停權5年,隱藏性風險提高,公路總局也承諾,若廠商確實依照規定施工而仍發生職災,將協助廠商向勞安主管機關說明。

另外,為降低廠商被標成本,提高投標意願,原訂截標日期延期至3月13日上午9時30分止,並給予得標廠商及其他經評分及格的第2至第5名投標廠商200萬元投標獎勵金。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傳出日本、韓國等國外廠商表達投標意願,然而過去也曾聽聞有國外廠商有意與國內廠商合作投標,卻還是7次流標,此次公路總局祭出200萬元投標獎金和條款修正誘因,有機會扭轉「零廠商」投標的頹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