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81

淡江大橋 可望2024年完工

#交通 #淡江大橋 #投標 #開工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淡江大橋第三標主橋段工程7次流標,工程進度延宕1年多,13日第8次開標由承攬蘇花改工程的國內工程大廠工信工程投標,並通過投標資格審查,待廠商通過最有利標評選會議並完成簽約,最快今年6月開工,可望2024年完工。

在地人開心等到了

工信工程人員13日上午約9時許,搬運數箱備標資料現身淡江大橋第三標主橋段工程投標現場,並在截標時間9時30分前完成投標,還有網友將投標前一刻的照片上傳到臉書寫著:「我們來投標了」,淡水網友又驚又喜直呼:「終於等到了!」

淡江大橋第三標完工模擬圖。(圖/翻攝自淡江大橋全球資訊網)淡江大橋第三標完工模擬圖(圖/翻攝自淡江大橋全球資訊網)

工信工程副總經理劉台如表示,淡江大橋是全球跨距最大的不對稱單塔斜張橋,世界級的工程技術難度是去年招標以來的最大考量,因此,工信工程投標前花了較多時間審慎評估,尋找到國內外企業技術合作後,有信心可以克服施工難度。

世界級的工程難度

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北區臨時工程處長吳昭煌表示,淡江大橋第三標主橋段工程第8度招標總經費125億,工期68個月,以最有利標進行,13日下午已完成唯一投標廠商的投標資格審查,預計4月進行最有利標評選會議,確認決標廠商並完成簽約,最快今年6月開工。

淡江大橋工程共分三標,第一標工程已在2016年11月竣工,第二標工程分別位於八里端與淡水端,目前工程完成度約2成多,預計2020年完成,第三標主橋段工程若於今年順利動工,可望在2024年完工。

淡江大橋啟用通車後,可望舒緩關渡大橋及台2線交通流量,將原有車流導引至八里通往台64線快速道路,預估節省一半以上交通時間,帶動淡水、八里觀光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