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0

森鐵5度出包 在自家車庫撞月台

#交通 #嘉義 #阿里山 #森林小火車 #出包

中國時報記者呂妍庭/嘉市報導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今年已發生4次出軌意外,10日才宣布主線停駛3個月,進行軌道、列車全面檢修,沒想到13日小火車又出包,機車頭竟在自家車庫園區擦撞臨時月台護欄。事後追查,疑似人員未將車門旋鈕確實定位,導致車門突出擦撞到欄杆。是否有人為疏失?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表示,還要再深入了解。

13日上午9點50分左右,1輛森鐵行駛在每天必經的軌道,從北門車站完成例行性檢修,返回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調車場途中,不慎擦撞一旁景觀月台的護欄,導致一整排的欄杆傾倒成一片,所幸包括列車或月台都沒有遊客,未造成人員傷亡,機車頭也無明顯受損。

圖為阿里山森林小火車。(維基)阿里山森林小火車

擦撞意外發生後,森鐵緊急通知設置月台的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11點半左右火速將現場復原,但擦撞畫面仍被民眾拍下上傳臉書社團。

森鐵處營運組長簡信立表示,意外發生在車庫園區內,是列車每天往返調車場和北門站必經之路,雖臨時月台和列車的界限不夠寬,但頻繁行駛多次都沒發生問題,為何昨會碰撞?簡信立不願證實是否有人為疏失,強調要進一步調查。

嘉義林管處指出,臨時月台屬景觀型平台,未來打算報請交通部核准,做為上下車使用;去年11月峻工後考量遊客安全,12月再加裝護欄,昨天會發生擦撞事故,似乎是車門旋鈕未確實定位,車門突出才擦撞拉扯到欄杆。由於平台和列車車身距離較短,已提醒森鐵要多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