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6

掩埋場變光電場 供電600戶

#地方 #桃園 #掩埋場 #光電場 #供電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新屋區後庄掩埋場經活化後,轉型成為太陽能生產基地,每年發電量達250萬度,可供600戶家庭使用,13日桃園市府舉行成果記者會,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目標8個垃圾掩埋場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若全數完成每年發電量可達450萬度。

市府針對公有垃圾掩埋場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共選出8個場址。目前包含中壢區2個、新屋區2個、楊梅區1個,並預定楊梅、桃園、龜山等陸續設置。希望土地活化後,舊掩埋場兼具創新價值及高度發電效果。

「全國最大‧綠能光電」公有掩埋場太陽光電成果記者會13日舉行,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表示,未來8個掩埋場設置光電系統後,每年發電量可達450萬度。(賴佑維攝)「全國最大‧綠能光電」公有掩埋場太陽光電成果記者會13日舉行,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表示,未來8個掩埋場設置光電系統後,每年發電量可達450萬度。(賴佑維攝)

鄭文燦表示,目前市府5個已經設置光電系統的公有掩埋場,共有近300萬瓦的太陽光電系統,總計每年發電量可達315萬度,已接近每年450萬度的目標。

他又說,除了在公有學校、政府機關、垃圾掩埋場設置太陽能光電,市府也鼓勵個人與企業投入。他又說,依據《桃園市發展低碳綠色城市自治條例》,用電契約容量5000KW以上的用電大戶,必須有1成採用綠電,市府也針對市民及團體編列光電屋頂補助,原本今年編列2500萬元預算,1月開放申請當天即超額,因此決定開放第2階段申請,經費共2000萬元。

目前市府也尋覓其他適合太陽能發電場所,預計將大漢溪河川新生地200公頃發展為太陽能光電示範園區,發電所得還可以養護大漢溪生態公園,計畫目前正由濟部水利署審查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