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88

大巨蛋真完蛋 市府祭殺手鐧:禁開演唱會 

#大巨蛋 #遠雄 #柯文哲 #演唱會 #安檢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採訪報導
 
卡關5年多的大巨蛋,現已進入市府內部審查階段,但在4月3日召開都市設計審議大會前夕,卻突然爆出震撼彈,都發局直指目前兩個卡蛋的癥結點,若無法解決,建管處不會核發使用執照,大巨蛋也不能開演唱會!
 
都不符合建築技術規則第97條、第127條,發局長林洲民解釋,第97條有規範,逃生梯必須直達地面層,但大巨蛋有部分樓梯只到地下二樓,需拐個彎才能到達地面,在逃生時恐增加困難度;另第127條則規範,如果場館要開演唱會,觀眾席的座位不能在地面7公尺以下,但大巨蛋座位達10.5公尺,亦明顯不符規定,建管處自然不可能發照。
 
大巨蛋爭議延燒,審議大會前又爆出「恐不得開演唱會」的震撼彈(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遠雄巨蛋現狀街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林洲民透露,遠雄對此曾表示可在使照上註記「僅作體育館使用就好」,但投資執行計畫書有載明「體育活動佔6成營運、4成為非體育活動」,如果放水發照,就是登記不屬實,因此遠雄若不願更改設計,未來就不能舉辦演唱會。
 
缺乏大型表演場館,僅作體育館使用,營運成本難支撐,台北市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表示,如遠雄不依建築技術規則第127條規定去修改觀眾席設計,但依然要作演唱會用途,可以用「臨時使用」方式辦演唱會,但每辦一場就得要向市府主管機關申請。
 
79處未按核准圖施工 大巨蛋復工遙遙無期
 
台北市府強調,遠雄的勒令停工是適法有據,是歷經監察院調查及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停工處分,要復工,就要依法定程序,完成都市設計防災行能審查、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及建造執照變更程序後,才能申請復工,安全第一,不容考驗。
 
對此,市長柯文哲表示,市府不可能刁難大巨蛋,但也不會放水,遠雄要蓋可以,但總是要安全,其實很多東西「有賺就可以了」,不需要斤斤計較面積要多少,如果照當年計畫只蓋3棟建築物,早就完工了,現在塞這麼密,整個消防就變得很麻煩,而針對過去國家對於大型建築物法令有諸多模糊地帶,如營業人數、防火避難人數、環評人數等,剛好現在一次澄清,也是好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