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446

爛格局是給「房奴住的」建商設計有默契

#預售 #租售 #居家 #格局 #房奴 #公設 #虛坪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灣的建案有公設制度,消費者已經花費總價33~35%買虛坪公設,但更扯的是還有很多建案規劃設計動線不優,尤其業界傳出幾個量體大、專推平價、搶進北台灣許多重劃區首案的建商,格局往往都不甚優,甚至曾有熱銷案是「單層30戶」,沒有人性的格局根本就是「專賣給房奴」。

▼一個曾經熱銷的建案,格局很驚奇,單層30戶。(網友Brown提供)

房奴專用。(網友Brown提供)

單層30戶的單棟設計,歪歪扭扭,而且大小坪數交雜,光是要出門搭電梯就要繞過多戶人家,抵達電梯,即便建商規劃了3部電梯,但單層30戶人家,這種格局出入未免太複雜了,而且門對門,出門見陌生鄰居豈不是尷尬極了。

建商常常說,台灣有公設才能把社區規劃的設施多樣,但建材、工資都漲,所以房價也得漲,只是直至2017、2018年的今日,台灣的房地產界還是看得到這些「不優質的住家格局設計」,為何規劃設計,也沒隨房價跟著提升呢?

▼大門打開就有梁柱、超級暗房設計,被諷刺是「房奴專用格局」。(網友Brown提供)房奴專用格局。(網友Brown提供)

一名房地產從業人員感嘆地說,到現在還是能看到20年前的老設計格局,採光差、單層動線差,室內格局也有邊邊角角,一點都不夠大氣。而且許多套房只是隨便設計,廚房與廁所隔走道面對面,穢氣滿天飛,做出來的飯怎麼能吃?

業界也盛傳,某間推案量大的機構,建案設計圖都會由老闆親自經手,但諷刺的是,老闆們自己住豪宅、精選格局,還動不動花大錢請風水大師、設計天王規劃氣派的大宅,但公司卻推出「格局不優」、「價格不斐」的建案。

▼新北950萬小套房,大門、廁所門就在廚房旁耶。(網友Brown提供)

房奴專用。(網友Brown提供)

家在台北、期待成家的七年級生Brown說,最近在新北市看了一個熱門推案區的建案,15坪套房開價55萬元,加上車位,總價950萬元,只有9坪室內空間,「根本就是給房奴住的」。他感嘆,在中南部買透天厝600萬元,還有350萬元買車,「天龍國的人生,都被高房價給壓垮,沒希望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