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30

黑心搬家公司 3級樓梯也多算一樓?

#地方 #搬家 #崔媽媽 #公司 #先詢問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整理報導
 
年底搬家旺季,有民眾找來搬家公司協助,最後卻因電梯公寓前防水階梯被多收費用,雙方鬧出糾紛。對此崔媽媽基金會搬家評鑑服務部主任張碧玉建議,若沒有事先告知搬家公司有進門入口階梯、或是需要步行至中庭轉電梯,很可能會被額外收費。
 
搬家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年底或農曆七月前是搬家旺季,為了避免手忙腳亂,張碧玉建議,前兩周開始找搬家公司,並請業者到府估價,或先詢問可能產生的衍生費用,以免被多收費用,雙方鬧得不愉快。
 
他指出,搬家公司可能考量到需換乘電梯、或樓中樓需換2次樓梯等,或距離大廳、電梯較遙遠的住宅都可能被多收費,所以建議先講清楚搬運費用,讓搬家公司提前到府估價。
 
但先估價後仍可能因搬運距離,而被多收費,他說,有發生過不能把車子開到新居地下室,要停在1樓走很長中庭、大廳,所以被加收費用,坊間一般20公尺以下不收費,20至50公尺收500元,100公尺以上另計。
 
距離成為加收費用關鍵?誠品搬家公司工程部陳經理指出,ㄧ般來說,有些大型家具無法用電梯乘載,需要用人工搬運,依照距離遠近加收費用,所以建議民眾事先詢問業者,是否有其他衍生的搬運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