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52

搬家公司預謀「載兩車走」 小心這坑殺手法多掏3千元!

#搬家 #地方 #交通 #買房 #居家 #坑殺 #崔媽媽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不管是租屋或是買房「搬家」都是每個民眾要碰上的狀況,然而有些人選擇自己慢慢打包整理搬運,但也有人為了方便且安全快速送達,花錢找來搬家業者協助,不過若是不懂行情被不肖業者惡意坑殺,民眾該如何自保權益並且全身而退,成了重要課題。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貼文,提到想要為家人申冤,因為近日準備搬新家,剛好在電梯發現搬家公司所張貼的廣告宣傳,於是就聯繫業者並預定在某天11點時搬家,結果卻在前一天接到業者來電要更改時間,往前提早一個小時搬運,家人也答應了,沒想到卻是一場惡夢的開始。
 
不管是租屋或是買房「搬家」都是每個民眾要碰上的狀況。示意圖/photoAC
搬家掌握幾個關鍵,也可以很省時。示意圖/photoAC
 
原PO表示,搬家當天業者又在無預警之下改成9點到現場,讓家人一陣慌亂下來接人,然後告知業者先從大件的物品搬運,但對方卻堅持要先從小東西搬起,讓他直覺意圖不軌。
 
沒過多久業者告知一車已經裝滿,要第二台才能裝得下大件物品,而第二台要加收3千元,讓原PO家人深感遭到惡意坑殺,向業者反映則得到「沒關係啊看你們!」的輕藐態度,最後只好多花錢了事,但直說感覺真的不太好。
 
其實如果在搬家過程中遇到糾紛或是惡意加價的事件時,崔媽媽基金會建議消費者千萬不要與搬家人員正面衝突,不過必須要留意保存物品清單、契約書、發票或收據等相關文件。
 
另外,簽約前要注意契約中的陷阱,像是「工資另計」以不顯眼的字體標示等,更要向業者問清楚搬運過程的各項收費。而為了避免舉證困難,讓糾紛不易認定,最好在搬運日起算兩個月內向消保處等機關提出申訴,維護自身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