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

常存抱「柱」信!日本太太搬家堅持帶走木柱 理由惹哭眾人

#地方 #日本 #居家 #木柱 #搬家 #トレンドニュース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李白詩詞〈長干行〉有句「常存抱柱信」,是引用《莊子》典故,表達男女的真情不移。而近日有位日本太太搬家,而她最想一起帶進新家的,就是一根有著她與丈夫回憶的木柱。
 
根據日本媒體トレンドニュース報導,日前日本電視節目「探偵!ナイトスクープ」收到一則委託,對方是來自和歌山縣女性正勇太太。正勇太太現年54歲,子女們已經在外獨立,她本來和丈夫兩人一起生活。沒想到去年11月,丈夫突然因主動脈剝離猝死,家中瞬間只剩她孤單一人。
 
滿懷一家回憶的柱子順利帶到新家,正勇太太感動地淚流滿面。圖/擷取自MioMio
滿懷一家回憶的柱子順利帶到新家,正勇太太感動地淚流滿面。圖/擷取自 MioMio
 
受到這突如其來的打擊,她甚至一度有了輕生念頭。後來總算在子女的勸導下,決定轉換心情,搬到另外一個地方。然而在眾多物品之中,正勇太太最不捨的,竟然是一根家中的柱子。
 
原來在這根木柱上,刻著亡夫、兒孫們等人一日日成長的身高,以及他們遺留下來的文字。特別是還有當初搬入此居時,當初36歲的亡夫身高。但如何帶走柱子是個難題,苦惱之下,正勇太太只好求助於節目人員。
 
節目旋即找來建築工人商量,沒想到工匠一聽到原因之後,馬上表示「其實可以早點說,這個忙我們一定幫」,並且真的替正勇太太拆除了柱子。到了新家後,正勇太太希望柱子能像過去一樣嵌在牆中。工匠評估得需要打掉牆壁才行,工程會比較麻煩,但她仍毫不猶豫的決定這麼做,決心令工匠相當感動。
 
終於在工匠精湛的功夫下,這跟滿懷正勇一家回憶的柱子,就這麼順利地帶到新家。望著這跟木柱,正勇太太表示「感覺就像是跟著亡夫一起搬來了」,不禁淚流滿面。這份深摯的感情,也惹哭了節目中的來賓。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