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185

電梯透天集所有優點於一身?網揭只有這種人適合

#居家 #透天厝 #電梯 #大樓 #房價 #房市 #買屋 #保養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透天厝雖然使用空間大又相對具保值性,但是因為一般來說並沒有配置電梯,因此家中有長輩或嬰兒的買家在下手前,可能會有所猶豫,不過如果在透天厝裡裝設電梯,是不是一定就是好呢?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上拋出有關電梯透天的議題,好奇是否電梯的基本保養費要多少,裝設後的好處壞處,引發網友熱議,出乎意料的,推薦購買含電梯透天厝的網友並不多。
 
購買含電梯的透天厝看似非常方便,但是網友卻點出不少缺點。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電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有網友就直言其實透天厝的電梯使用率極低,只有在搬重物時會用到,表示「方便是沒錯,家裡沒有長輩,只有4樓以上才會坐,1~3用走的比較快」「家用的小電梯速度很慢,不過需要搬重物時,有電梯真的非常方便」「電梯是載物用的 爬樓梯比較快」。
 
至於費用部分也是一大問題,如果是額外加裝電梯,費用從數十萬到上百萬,保養維護費用網友則回應大約落在每月1200元至2000元,除此之外,也有人提到房屋稅會因為電梯而增加,依自用房屋稅率1.2%計算,每年房屋稅就必須多繳至少5000元以上。
 
有位從事電梯相關工作的網友則回應,建議年輕時買透天不要有電梯,因為雖然方便,但是相對付出的成本也比較高,等到真的需要用電梯的時候,電梯也老舊了,要翻新需要一點可觀的費用,他建議60歲的人比較適合買有電梯的透天,如果能力不足,則建議找電梯大樓或華廈。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