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757

單身小資女想一輩子租屋 網友苦勸要這樣做

#居家 #租售 #單身 #租屋 #買屋 #房價 #透天厝 #套房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許多人買屋的原因不外乎結婚生子,除了給家人一個穩定的生活環境外,未來房產也可以留給小孩,讓他們不需要為了將來住的問題擔憂,不過如果是單身一族,還有需要買屋嗎?
 
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年輕時夢想著要賺很多錢買大房子,嫁個好老公養一堆可愛的孩子,但現實是存的錢永遠跟不上房子漲的速度,對象也不是自己想要就會有,實際看房子之後也發現自己什麼也不懂,後續一堆麻煩,而且買了也沒後代繼承,讓他興起了一輩子不買房的念頭。
 
有網友好奇如果單身的話,能不能一輩子不買房。示意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老透天厝隔壁鄰居買房後打掉重新裝潢、隔間,沒想到左有兩戶都成了受災戶。示意圖/取自photoAC
 
不過網友們卻不認同這種想法,不少人都說「租房子很多也是幫房東付房貸」、「租房子被趕來趕去 還不能裝潢」、「租根本不算自己的家 只是住在別人的家」。
 
絕大多數的人,都建議他可以自己買間小套房,不過原PO卻表示自己的目標是透天厝,因為喜歡有可以自己煮飯,套房不方便開伙,網友們則建議「一時買不起透天,就先買小房吧,以小換大」、「可以先買個公寓 有能力再換透天」。
 
相較於公寓大樓,透天厝最大的優點就是土地保值,產權簡單也方便未來裝修、重建,不過在安全性和便利性上,可能就比不上有保全的社區大樓,此外,因為一般透天厝比較少有小坪數產品,對於新鮮人或小資族而言,入手難度也大大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