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50

在台北買房為何不選基隆? 網友點出關鍵原因:一直下雨

#租售 #居家 #買屋 #房價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許多人若要在台北買房,會選擇樹林、三峽、土城等地區,而不選擇基隆,於是有網友好奇,為何寧可選擇同樣離市區遠房價卻很貴的地區買房,不選擇房價便宜的基隆,「難道雞籠就給人低人一等的感覺?」。
 
一名女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她好奇為何基隆有這麼便宜的房價,台北人不買,反而選擇一樣離市區很遠卻很貴的樹林、三峽、新莊、土城等地買房,如她照片所示,基隆碇內地區的透天四房雙衛廳總價598萬、正三房有平面車位的中樓層公寓420萬以及30.6坪的電梯大樓358萬,於是想詢問網友們,希望能得到答案。
 
有網友好奇,為何寧可選擇同樣離市區遠房價卻很貴的地區買房,不選擇房價便宜的基隆,「難道雞籠就給人低人一等的感覺?」。圖取自「爆廢公社」有網友好奇,為何寧可選擇同樣離市區遠房價卻很貴的地區買房,不選擇房價便宜的基隆,「難道雞籠就給人低人一等的感覺?」。圖取自「爆廢公社」
 
許多網友認為,基隆天氣因素及地理環境是主要原因,「因為雨季,基隆是迎風面地理條件差不多,但氣候條件沒辦法改」、「三個字,濕、冷、涼」、「基隆下雨頻率比起別的地方太高了,潮濕~」、「地區、氣候、環境、學區、交通等等因素,不然天母究竟是在貴什麼」、「幾乎一整年在下雨阿~以前在基隆念過書」。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基隆也有許多優點,「基隆方便的是高速公路跟直達公車快速又方便」、「基隆好地方,海鮮便宜又好吃」、也有網友認為基隆到台北市區相當方便,「哪裡都能一班車回基隆、基隆到內湖只要15分鐘、基隆到台北信義區只要20分鐘、基隆到台北市只要30分鐘,基隆潮濕很會下雨,但事實上下雨已經跟以前比起來差很多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