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91

150萬就能入手透天厝 網酸:接盤俠是你?

#居家 #租售 #透天厝 #房價 #整修 #老屋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屋況好的房子,房價自然也會比較貴,因此有些人寧可用較低的價格購屋後再自行整修,不過如果整修費用甚至要高過房價,那可得好好考慮了。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最近在屏東鄉下看了一棟屋齡25年左右、三樓半的透天,地坪也有30坪左右,地點離婆家、娘家都近,但生活機能卻不佳,最近的超商和國小要騎車5分鐘。
 
近年購屋型態逐漸轉變,中南部地區的公寓大樓交易量已逐漸超越透天厝。示意圖/取自pixabay網友們紛紛列出至少10個住透天的缺點。圖/截自pixabay
 
三層樓的透天總價不到150萬,讓原PO的父親動心,希望他能夠買下,但是該房子位於死巷的最後一間,旁邊是香蕉田,房間格局都是雅房,而且有兩間房間偏小,更重要的是,屋內漏水嚴重,請工班來看過後,預估不含裝潢就至少要花200萬翻修,再加上裝潢費用都能在稍微熱鬧一點的鄉下地方買中古透天或是社區大樓,讓他認為相當不妥。
 
網友們則是紛紛勸退,表示「買房子重新大翻修 還以為是台北老公寓呢」、「300萬買台頂級露營車都比這玩意好」、「接盤俠是你?」。
 
雖然一般既定印象認為南部縣市的民眾偏好透天厝,但是根據屏東市在109年的實價登錄資訊,透天厝的登錄筆數為999筆,公寓大樓則有1013筆,顯示出中南部的購屋型態也正在逐漸轉變。
 
由於高鐵南延議題,屏東房價近年來上漲不少,不過地產專家張欣民曾表示,由於都會發展的趨勢,人口越來越集中,大部分都往市區發展,加上生活機能的改善、民眾的生活型態與居住觀念的改變,還有少子化影響,居住空間也不需要太大,所以居住模式會朝垂直發展,大樓的需求也就越來越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