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96

南部再現紅單亂象 立委籲公權力嚴查亂搞建商

#政策 #多空 #房地合一稅2.0 #修正草案 #排審 #吳秉叡 #遠雄 #明日讚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29日排審房地合一稅2.0修正草案初審,關於回溯時間、稅率、房市過熱議題都有詢答;立委吳秉叡就點名說,近期南部有建案出現排隊、抽籤的銷售亂象,現在政府積極打炒房時刻,相關法案也在審議,實價登錄2.0也將上路,業者還是有恃無恐,這根本就是挑戰公權力,相關單位必須嚴查惡劣的業者。
 
房地合一稅2.0修正草案進行初審,若順利的話將送二讀及三讀;此外,實價登錄2.0部份,內政部正與各地方政府研商相關配套子法及相關表單系統建置,希望年7月1日之前全部完成、以今年7月1日報請行政院同意後發布實施為目標。
 
立委吳秉叡(左)點名南部建案銷售亂象,批業者是挑戰公權力,相關單位必須嚴查惡劣的業者。圖/立院
立委吳秉叡點名南部建案銷售亂象,批業者是挑戰公權力,相關單位必須嚴查惡劣的業者。圖/立院
 
除了房地合一稅2.0與實價登錄2.0,內政部也大力稽查預售屋,近日遠雄建設在台南歸仁高鐵特區的預售屋案「明日讚」,爆搶購熱潮,不但出現千人排隊、竟還要抽籤,且中籤者須先提供10萬元支票給業者,銷售亂象遭內政部盯上,與台南市政府、國稅局聯合稽查,恐影響交易秩序情形,已移送公平交易委員會立案調查中。
 
吳秉叡表示,業者擺明欺負政府,趁相關修正法案還沒上路前公然挑戰公權力、蔑視居住正義;他說,有些業者不顧社會形象、常常胡搞出事,惡劣的做法及如此的現象實在很離譜,其他案場難道不會這樣搞嗎?國稅局要詳細查核他們的帳目,對不肖業者應嚴加查核。
 
此外,立委賴士葆詢問,針對房地合一稅2.0實施後會不會對稅收有影響?財政部長蘇建榮指出,重點不是稅收、主要目的是要打擊短期炒作,稅收會有些微減少,個人部份約減少5、6億元,而公司法人每年約可增加1億元左右稅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