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410

公設花多少錢才值得?專家曝避掉這些就不會吃虧

#租售 #公設 #設施 #sway #建商 #房價 #費用 #房子 #社區 #價錢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現今許多房屋都有設置公設,這些費用會直接反映在房價上,而大部分的人都希望公設比越低越好,但要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數並不容易。專家表示,公設比超過30%都算太高,要避免不良建商用話術增加公設費,也評估自己是否真的需要這些設施,才能避免花冤枉錢。
 
有網友近期在看房時,認為公設比34%太高買不下手,就好奇每個人對公設比的需求度有多少,便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詢問,「大家理想的公設是幾趴?真的有需要到34%嗎」?
 
公共設施的費用會影響買方的購屋意願。示意圖/取自Pixaybay
健身房。圖/取自Pixaybay
 
網友紛紛回應心中的理想%數,但有人認為現在要找到低公設比很困難,「15%然後有垃圾集中跟機車位跟空中花園」、「25至28%就夠了,理想值」、「我只要逃生樓梯就可以了」、「我只需要樓梯跟垃圾集中區」、「二支逃生梯就25%了」、「沒在管幾%,現在你找的到20幾%的新成屋嗎?」、「建商給幾%就是幾%,有的選嗎?」。
 
房市專家Sway曾表示,如果社區的設施一應俱全,那公設比高一點是合理的,不然只要超過30%都算太高。此外,某些不良建商會以「逃生規定要有兩支樓梯」為由提高公設比,Sway指出,「這絕對是唬爛的」,有些豪宅什麼設施都有,也有兩支樓梯,但公設比都不會超過30%。
 
另外,高級建材和植栽也可能被不良建商當作公設,Sway曾指出,高級建材、植栽跟公設比一點關係也沒有,這些都是建商騙人的話術,消費者不要輕易上當。
 
Sway補充,除了要小心被不良建商受騙,在花錢買公設前,也要考量這些公設是否真的用得到、後續支付的維修費,以及未來轉售的難易度等,以免自己花大錢卻吃悶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