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3981

公設太多最後只能養蚊子?專家點名「這兩樣」一定要有

#買房 #新房 #公設 #社區 #居家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不少建商為提高房屋「賣相」,會主打琳瑯滿目的公設吸引買家注意。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半年來看了不少新房,發現很多房子公設種類五花八門,但有些設施不一定常用,請教其他人在看房時,會因為五花八門的公設而被吸引嗎?
 
這名網友指出,最近看了一些新建案,公設有健身房、兒童遊戲室、廚藝教室、交誼廳、KTV、瑜伽教室、游泳池、媽媽教室,但他認為這樣不稀奇,直到有一間的公設含「電子飛鏢練習區」,擔心日後使用率不高,且有些老舊公設的修繕費用相當可觀。
 
游泳池被公認是最難維護的公設。圖/好房網資料照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多數網友都認為,公設多其實沒有比較好,「公設越多越扣分,去看房的時候通常公設都沒人在用」、「雙方正常上班族,我就是在找社區單純一點,公設越少的」、「這種公設越少越好,未來都會討錢」、「停車場、垃圾場、管理室代收包裹,這些就夠了,其他公設就凹你管理費用的而已」。
 
還有不少人直接點名游泳池是最扣分的公設,原因在於維護不易,「我個人聽到有游泳池的建案絕對是立刻轉身離開」、「覺得健身房、圖書室/自習室很實用,游泳池大扣分」、「只有KTV親友來會用到,其他還好,有游泳池扣分」、「管委會優秀的室內泳池是大加分,管委會失職的室外泳池就挺扣分」。
 
雖然有些公設常被嫌很多餘,但房市專家Sway曾在節目中點出兩項不可或缺的公設,那就是「曬衣場」及「垃圾場」。Sway說明,很多建商在規畫時,沒有在樓頂設置曬衣場,對有曬衣需求的住戶來說相當不便,因此看房子時可留意樓頂是否有曬衣場。
 
另外一個重要公設「垃圾場」,尤其是廚餘桶,Sway表示,廚餘易發臭影響環境,有些社區的廚餘桶改為冷藏式設計,可抑制臭味維持社區環境,如果連廚餘桶都沒有,可想而知環境不會好。
 
Sway強調,公設都是大家花錢買的,因此沒用的公設「就像是把錢撒到海裡一樣」。他也建議,公設比只要在30%以內都算合理,超過就算太多,但如果你的社區什麼都有,剛好又需要這麼多設施,公設比高一點是OK的,不然超過30%都太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