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64

十分老街租金糾紛 四分之一店家門口鎖鐵鍊遊客指誇張

#租金 #糾紛 #地方 #交通 #政策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即時報導
 
新北市知名旅遊景點十分老街,近日街上有四分之一的店家很難做生意,店門口多被鎖上鐵練,原來是地主因為租金的問題和店家發生糾紛,一口氣要調漲超過20倍,因談不攏為維護權益,地主在私有地圍地上鎖。但平溪區公所認為,部分屬舊有道路有公共通行義務,行文警方,要求拆除,希望地方以和為貴,盡量協調。
 
「真的很誇張,這樣顧客怎麼進來?我們要怎麼進出貨?」店家聚在一起不滿抱怨,指老街有四分之一的部分,現在地上都被架上鐵架、鎖上鐵鍊條,店家做生意困難,有的索性就先關起門不做了,地主漲太兇,應好好協調。
 
十分老街租金糾紛,四分之一店家門口鎖鐵鍊遊客指誇張。記者游明煌/翻攝
十分老街租金糾紛,四分之一店家門口鎖鐵鍊遊客指誇張。記者游明煌/翻攝
 
據了解,這裡原來有多個地主,其中一名地主認為多年來未漲租金,與實際行情差很多,因此想漲租金,但店家認為太高不妥協,雙方還在協調。店家說,以前每年3千元,現在要漲到每月7千元,漲20多倍。地主之一的住家受訪表示,目前由法院處理不方便多說。
 
平溪區長曾繁盛說,部分舊路是由公所在維護管理,它有公共通行的義務,原則上希望拆除障礙物,分局的部份會依照道路交通處罰條例,要求地主要恢復原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