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2

桃園捷運綠線施工 民代怨通知不周、介壽路店家搬光

#地方 #政策 #交通 #店家 #介壽路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捷運綠線施工如火如荼,桃園、八德部分重要道路出現交通黑暗期,八德區市議員呂淑真抱怨,施工單位通知不周,介壽路一段一帶原說今年5月開始封路,介壽路店家搬光光,但結果最近才知道明年5月才要封,無奈提前退租,生意損失向誰討?
 
市府捷運工程局回應,進行交通維持與設置施工圍籬之前,一定會和里長與居民溝通說明,但有時會面臨外部因素影響進場時間,如下挖時發現管線,就須先協調管線遷移,施工時間因此後延,會請工務所與承包與監造廠商加強溝通,也會提醒居民或店家有需求,可隨時與工程單位保持聯繫。
 
桃園捷運綠線施工如火如荼,八德區市議員呂淑真抱怨,施工單位通知不周,介壽路一段一帶原說今年5月開始封路,但最近才知道明年5月才要封,造成店家損失。圖/市議員呂淑真提供
桃園捷運綠線施工如火如荼,八德區市議員呂淑真抱怨,施工單位通知不周,介壽路一段一帶原說今年5月開始封路,但最近才知道明年5月才要封,造成店家損失。圖/市議員呂淑真提供
 
依捷運工程局公告交維訊息,目前捷運綠線GC02標地下段工程,現正在八德介壽路二段(巧克力街至介壽路二段596巷)進行第一階段連續壁施工作業,交通維持時間從今年3月23日到8月23日,為期半個月將縮減雙向各一車道通行,介壽路一段尚無。
 
呂淑真今天質詢提到,介壽路沿線店家飽受捷運施工衝擊,不少店家搬光光,「若損失房租,有補償嗎?」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說,受影響民眾可減免營業稅與房屋稅,捷運工程局會造冊,至於其他營業損失並無補貼,全台皆然。
 
不過,呂不滿官員答覆,強調「那你們工期要抓準啊,不要講得都不一樣」,表示介壽路一段店家年初接獲通知,表示今年5月要開始封路架圍籬,有機車行考量生意難做,提前退租搬離,沒想到遲未封路,最近才知道施工改到明年5月,損失要向誰要?
 
呂淑真表示,該間機車行每月房租5萬元,就是考量施工在即,擔心屆時沒生意上門而提前退租搬離,沒想到明年才施工,早知道就繼續留在原地做生意,感覺被呼攏了。
 
市府捷運工程局指出,針對捷運施工都會先預排時程,並擬定交通維持計畫,可能是工務所人員有事先通知居民何時會進場施工,但實際交通維持計畫尚未審定,也容易因得先處理管線遷移造成工期誤差,由於工程會面臨不少大大小小狀況,若後續時程有更改,會請工務所、承包廠商與監造單位加強與居民、里長溝通,保持密切聯繫。
 
捷運工程局也強調,只要還未展開交通維持作業,也尚未架設圍籬,道路進出不會受到影響,不會造成任何營業損失,開始施工前會發通知單或開說明會,與地方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