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3

三峽路油滑 1個月40起車禍

#地方 #交通 #介壽路 #瀝青 #車禍 #公路局

記者葉德正、實習記者許恩誠/新北報導

三峽介壽路1段月初完成路面重鋪作業,但因瀝青油比例過高,導致路面滲油,異常光滑,1個月發生逾40起大小車禍。介壽里長王錫川30日找來公路總局等單位會勘,承包商承諾重新刨除鋪設,9月9日將在三峽公所舉辦車禍賠償說明會。

 

新北市三峽區的介壽路一段本月初完成路面重鋪作業,因瀝青由比例過高,造成路面滲油,一個月內發生將近40起車禍。(翻攝自Google Map)

 

 

位於介壽路上的金美汽車行老闆陳國金表示,介壽路1段在3日完成重鋪後,他的車行1個月內被撞了4次,毀了4台車,其中1部March後方被撞得稀巴爛,最後只能報廢,初步估計損失高達28萬元,不知該向誰求償。

 

29日下午,有民眾將車子停在介壽路1間鋁門窗店前,辦完事回到車上,突被後方打滑的貨車撞上,整輛車往前滑行數公尺,驚動附近鄰居,幸好駕駛送醫後,沒有大礙。鋁門窗老闆娘郭貴芳回憶,當時她嚇得跑出門查看,幸好該名駕駛已進入車內,否則傷勢可能更嚴重。

 

承包商表示,根據公路局的標準,1噸路面瀝青鋪材需有48到56公升的瀝青油,太少會被扣錢,他們擔心不符合規定,才會用到最高比例的56公升。

 

承包商說,今年8月份比往年還要熱,加上此路段有許多大型砂石車經過,輪胎磨擦生熱,才會造成路面冒油,他們感到抱歉,承諾即刻排定時間刨除路面並重新鋪設,也願賠償被害人。

 

公路總局中和工務段長王雲峰表示,鋪路鋪了數十年,冒油雖然遇過,但沒見過如此大面積的出油現象,他們已切割部分帶回化驗,調查是否還有其他問題,再來認定責任歸屬。

 

王錫川說,新鋪路段還在驗收期間,民眾損失費用將由包商承擔,提醒8月3日後在該路段發生車禍的民眾,9月9日上午10點至三峽公所參加車禍賠償說明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