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0

社子島自救會再抗議 柯文哲:不能因少數利益犧牲多數利益

#多空 #政策 #交通 #社子島 #都市計劃 #區段徵收 #地政局 #柯文哲 #花敬群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11日舉行「開發好政」智慧生態論壇,邀請產、官、學界專業人士,一起討論都市計畫、區段徵收等議題。包括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台北市地政局長張治祥都到場,但場外卻有十多名社子島自救會成員聚集,要求柯文哲應針對社子島問題,在9月底前親自與居民溝通,否則不排除進行更激烈抗爭。
 
社子島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表示,台北市政府對外宣稱有八成的社子島居民同意開發,但其實台北市政府去年做的調查,只有3.66%的人贊成開發,高達42%的人反對區段徵收,而且市府也沒有提出替代方案,「萬一未來開發案有狀況,整個社子島都會毀掉」。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及台北市地政局長張治祥(左二)。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及台北市地政局長張治祥(左二)。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社子島問題,因為已經有50年沒處理,導致小問題累積成大問題,因此怎麼做都不會讓人家滿意,但是還是不能因「少數利益犧牲多數利益」,也不能因「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所以願意持續傾聽地方意見,找出最適合的解方。
 
柯文哲也說,社子島最有趣的地方,就是「違建還要課稅」,而且還課了40年,導致合法或非法,整個亂掉了。但是問題還是要解決,除了必須保障弱勢之外,市府在開發上,還是會訴諸專業,「除了保障大多數利益,也會保障少數利益」。
 
內政部長花敬群也說,區段徵收的初衷,就是追求公平整體開發,大家一起承擔責任,一起分享開發的成果,本質是雨露均霑的合作,所以區段徵收是種好政策,但怎麼樣把它做好,就是政府的責任,重點在於如何在法治的基礎做必要的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