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3

環狀線東環段環境影響評估 力拚明年初送環保署審議

#多空 #政策 #交通 #商圈 #捷運 #東環段 #環狀線 #首都環型路網 #一車直達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環狀線東環段的開發工程,攸關整條環狀線的完整性,一旦完工,可一口氣串聯文湖線劍南路站、松山新店線松山站、板南線永春站、淡水信義線象山站,以及文湖線動物園站。為了聽取更充分的外界意見,台北市捷運局在9月7日晚間,舉辦環境影響說明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北環段和南環段,都確定在明年中一定會開工,至於東環段,一樣是列為重要的交通工程,市府會想辦法加速,讓進度追上去。
 
首都環狀線圖。台北市捷運局提供
首都環狀線圖。台北市捷運局提供
 
捷運東環段可行性研究,已經在今年1月,獲得國發會審議通過,台北市捷運局評估,最快可在2023年開工,大約2030年至2031年可完工,屆時東環段將與北環段、南環段,以及目前已經通車的環狀線第一階段,形成「一車直達」的首都環型路網。
 
捷運局強調,東環段是首都環狀線最後一塊拼圖,路線全長約13.2公里,共設10座地下車站及1座地下機廠。全線採地下方式興建,未來完工後,可望形成如「東京山手線」般的完整環型路網,不僅能因應台北市東側廊帶未來發展需求,也能透過捷運串聯既有16條軌道路網,大幅提高大台北地區交通便捷性。
 
捷運局表示,目前正在依照「大眾捷運系統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申請與審查作業要點」規定,辦理東環段的綜合規劃與環境影響評估,為了加強與沿線民眾溝通,並且降低工程對環境的影響,因此在9月7日晚間,在松山區行政中心舉行公開會議,聽取各界意見,順利的話,2021年初,就可以提報環境影響說明書送環保署審議,早日實現首都環狀線成環願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