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9

南港都更熱 國產署插旗

#都更 #南港 #國產署 #地方 #政策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南港都更熱,財政部國產署也「插旗」。據悉,國產署今年初將一塊鄰近昆陽捷運站的近1,200坪南港玉成段基地,交給國家住都中心進行公辦都更,此地產權單純,國有地占95%,使用分區為住宅區,未來國產署若分回都更宅,可作為社會住宅或對外標售,積極活化國有地。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南港玉成段一案目前正在向台北市政府申請劃定更新地區等程序,預計年底前完成,目標明年上半年對外招商。
 
模擬圖,南港區都更案重建後將規畫一棟27樓高的廠辦大樓。 圖/北市更新處提供
模擬圖,南港區都更案重建後將規畫一棟27樓高的廠辦大樓。 圖/北市更新處提供
 
南港玉成段這塊閒置國有地,國產署是在今年初交給國家住都中心,希望藉由中心專業協助活化。這塊基地區位良好,位於昆陽捷運站出口處400公尺左右,面積約1,200坪,95%為國產署所有,剩餘5%私有產權,為一棟五層樓建物,當中多數住戶都已表態願意參與都更。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此案目前仍在規劃中,未來國產署分回會做何使用,也尚未拍板,不過將會秉持一貫立場,希望公辦都更可為周邊地區帶來更具公益性服務,帶動周邊發展,將持續與在地里長、北市府溝通。
 
據了解,南港玉成段基地鄰近衛福部、南港公園等,近年南港是房市熱點,無論是地上權、都更案、土地標售等,幾乎是一地難求,國產署看準該基地潛力,希望在兼顧公益的前提下,積極促進國有地活化,避免讓區位良好的國有地閒置。
 
國產署表示,為積極配合國家都更政策參與都市更新,預先規畫更新後分回房地用途,除了可能供中央機關評估作辦公廳舍使用外,也可能作為社會住宅,剩餘都更分回宅,也會積極以標售、標租辦理活化;至於南港玉成段,目前仍在規畫階段,未來國產署分回部分做何使用尚未拍板。
 
南港近年再度掀起都更、房市熱潮,隨著台北市政府積極東區門戶計畫,引進大量資金,投入公共建設,加上南港之心公辦都更、世界明珠等大型開發案啟動,近一年吸引大批投資客回流,交易明顯升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