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408

房子快蓋好卻沒宣傳 內行人曝:排隊要買的很多

#買房 #建商 #建案 #廣告 #宣傳 #新奇 #章定煊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不管是在路邊、報章雜誌、電視以及網路上,經常都能見到建商的房地產廣告,還有不少建商下重本宣傳,但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中表示,觀察到有建商都快把房子蓋好了,卻幾乎沒有打廣告,也不積極宣傳,重點是價錢還又高又硬,好奇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
 
PO文上線後,不少網友分析建商不宣傳的理由,「財力雄厚,有口碑不需要宣傳」、「賣得不錯就這麼硬」、「建商沒有壓力又不缺錢」、「你不是他的客群」、「我不買你不買,還有千千萬萬個他會買」。
 
日常生活中經常見到建案廣告。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Pop看板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另外也有內行網友點出關鍵,「在地建商,口碑好,不怕沒人買!後面排隊要買的還很多,老闆還會篩選買家」、「因為囤房稅不高,利息也不高,房地產公司也早賺飽了!要買不買都不會影響他們,幣值越貶,房價會越高,根本不怕你不買」。
 
然而房價之所以高居不下,有很大的原因來自於成本上漲。財金學者章定煊過去曾表示,建商說不出口上漲的成本其實就是「土地」,而且土地成本上漲的速度比房價上漲的速度要快。對於沒有囤地養地的建商而言,土地成本一直上升,又只有一部分能轉嫁給消費者。
 
面對土地成本飆漲的狀況,章定煊分析建商有兩種怪招,一個就是把營造成本用力的往下壓,但在這樣的狀況下,消費者往往會選擇便宜的建案,形成「劣幣驅逐良幣的現象;另一種怪招則是宣稱自己是好建商,所以要賣得貴一點。但章定煊指出,事實上「營造成本一坪也許只多個兩萬,這個部分卻要消費者多付十萬。出這個招當然也是土地成本太高了,只好用這種訴求來拉高附加價值」。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