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6

公辦都更不給力 !南港、中山區兩案深陷泥淖 遭酸「玩假的」

#公辦都更 #都更 #國產署 #南港 #中山 #地方

記者劉懿慧、譚淑珍/台北報導

財政部國產署主導的南港、中山區公辦都更兩案深陷泥淖、5年來動彈不得!財政部官員直言,台北市政府根本玩假的,「公辦都更」一點都不給力。

台北市公辦都更進度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力推公辦都更,更將2016年訂為「公辦都更元年」,但過了一年又一年,國產署所主導、位於南港區玉成段及中山區長春段兩大公辦都更案,依然停滯在5年前最開始的劃定都更範圍與公開徵選實施者,財政部官員沒好氣地說,「還在都更元年嗎?」

不過,國產署署長曾國基則以理解的態度指出,北市府的都更案件多,光是國產署參與的案件就有700多案,且公辦都更大多都是委員制,必須集合委員開會、委員有意見就要修改,審查程序需花較長時間。他還說,南港案涉及南港土地重劃,案件複雜度較高,而且還將影響北市府對南港地區的整體規劃,因此必須確認規劃內容、從長計議後才能進行後續各項工作。

然而,財政部相關主管官員卻不假辭色直言責任在台北市政府,特別是在文林苑、永春都更案爭議事件後,北市府在都更案的進展幾近於零,完全不給力。

就以國產署在台北市的兩案為例,官員指出,南港區玉成段靠近陸軍後勤指揮部與昆陽公園,此案早在2013年啟動、2015年送件給市府進行劃定都市更新地區範圍作業,但之後遇上北市府新頒布劃定更新地區標準作業程序,以及文化資產保存法的細則修改,雖然此案被判定沒有文資價值,但仍不斷延宕,至今還未有下文。

現在又因為北市府正在研擬公辦都更的回饋條件,因此在新制出爐前,該案只能持續延後時程。同樣的,中山區長春段三小段的部分,雖然早在2012年時就公開徵求實施者,但現行規定若各機關要參與都更,都必須先將土地改為非共用後再交回給國產署,由國產署代表參與都更,雖然相關公文早就給了北市府,但至今仍無下文。財政部官員只能感嘆,北市府的公辦都更是玩假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