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3

賴揆:軍公教加薪地方若缺錢 由中央承擔

#政策 #行政院 #賴清德 #軍公教 #加薪 #公務員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6)日重申,明年度軍公教加薪3%,部分縣市政府若財政吃緊,中央會全額承擔。

行政院長賴清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行政院長賴清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他指出,縣市政府歲入、歲出若沒有差短,必需自己負擔增加的人事費用,若財政比較不好,主計總處會全額負擔,如此較困難的縣市財政可維持穩健,得到中央挹注可促進地方發展,軍公教士氣提升。

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後快速敲定明年軍公教加薪3%,引起「中央請客、地方買單」的討論,他昨日在參加台南市舉辦的「2017前瞻綠色生活提升競爭力高峰論壇」時做出以上表示。

他並指出,非核家園、綠色矽島是台灣發展的二大方向,行政院將傾全力執行,希望獲得全台灣產業支持。

六、七年前他接任台南市長時,就思考如何擘劃城市願景,第一個就是將台南建設成文化之都,讓任何人到台南就知道台灣,台南市民可以對自己的城市感到光榮,台灣人對此有更深認同。但是只有文化也不行,還要建構台南成為低碳城市。

具體做法,是成功爭取台南市議會通過低碳城市自治條例,讓台南朝低碳及太陽光電城邁進。

賴清德指出,文化之都的發展好像讓每個台南人都穿上文化錦衣,未來如果家戶都可以用太陽能發電,就如同頭上戴著閃閃發亮光環,市民生活品質提升、產業升級、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賴清德說,在台南市長任內做了不少,接行政院長後,發現蔡英文總統要做得更大,行政院要推動的更多,二大方向分別是非核家園與綠色矽島。

要達成非核家園目標,關鍵是再生能源建設,風力風電、太陽能綠電等在2025年占總發電量20%,逐步邁向非核家園。

另方面,加強創能、儲能,此時智慧電表、智慧電網非常重要,期待各家戶都有自主能源,但這些都需要產業界支持,全台共襄盛舉才會達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