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52

林佳龍送禮 台中約僱人員加薪3%

#政策 #公務員 #加薪 #林佳龍 #約聘

聯合報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明年軍公教加薪3%,但臨時人員未一體適用,台中市長林佳龍昨(16)晚突發新聞稿宣布,台中市約僱人員與臨時人員也比照加薪3%,並建議中央提出配套措施。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經濟日報)台中市長林佳龍(圖/經濟日報)

日前賴清德宣布組閣,即傳出民進黨「正國會系統」林佳龍反彈最大,林雖澄清從頭到尾都支持,但同被視為綠營明日之星的賴、林兩人,卻被外界認為兩人極有可能成為爭大位對手。

林佳龍昨晚突宣布「加」加薪,政壇人士說,賴揆前晚回台南好不容易睡了好覺,今回台北恐睡不著了。

林佳龍說,台中市府正式公務員缺額近2,000人,有賴約僱人員、臨時人員協助,他們對市政貢獻不比正式公務員少,薪水卻比較低,決定比照正式公務員加薪3%。

台中市府統計,市府正式人員約1.66萬人、臨時人員約4,400人,約聘雇約1,200人,全部加薪所需費用初估為15.5億元,目前市府財務狀況穩健,將籌措相關財源支應,同時建議中央提出配套措施。

中市對約僱人員與臨時人員的這個好消息,卻讓其他縣市頭痛了。賴揆「娘家」的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明天將開會討論,評估是否跟進,「希望六都作法能一致」。雲林縣長李進勇說,臨時人員適用勞基法,是否跟進加薪,正與相關單位研議。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則表示,新北市早就不論正式公務員或臨時人員、約聘僱人員,一視同仁都加薪3%,希望透過這樣方式能刺激經濟景氣、活絡經濟。他也再次呼籲行政院,不管哪個縣市或比例多少,應該都給補助。

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也說,高市已把約聘僱人員與臨時人員的調薪算進明年增加的人事費用中,一起加薪3%。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依慣例若公務員調薪,約聘僱人員的薪點也會一併調整;但臨時人員則要視用人機關財務狀況而定,並非一定會調整,因此仍待府內討論後定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