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

柯P質疑錢誰出?朱立倫籲中央說明

#政策 #賴清德 #公務員 #加薪 #柯文哲 #朱立倫

記者張潼、葉書宏/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一上任,就宣布明年要為公務員加薪3%,不過中央除補助14個財政收支差的縣市相關費用,6都以及有財政剩餘的縣市則不予補助。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加薪3%那個錢,是要誰出?」;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說,過去按照慣例都有補助,這次沒有,中央應該要說明一下。

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加薪3%那個錢,是要誰出?」(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加薪3%那個錢,是要誰出?」(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柯文哲昨坦言,周四他去參加行政院會,開會到一半突然發現這件事,到底「加薪3%那個錢,是要誰出?」他認為,這個問題應該趕快解決,因為明年度預算都已經送到市議會,突然增加一筆預算,要怎麼辦?不過,面對媒體追問贊不贊成公務員加薪、錢從哪裡來等問題,柯文哲因還要趕下一個行程,不多作回應就離去。

北市人事處副處長林文淵則說明,調薪3%之後,增加的支出由各縣市政府承擔,北市財政較無問題,應會以追加預算方式處理,至於實際會增加多少錢,還要計算各局處人員薪點之後才能確定。

朱立倫15日表示,當然支持軍公教加薪,帶動全民加薪、經濟成長,但突然宣布,從過去的慣例,不管是2011年或之前,中央都有補助,中央補助能夠解決六都跟其他縣市的財政壓力,請中央多做考慮。

朱立倫還說,中央對直轄市沒有補助,應該要說明一下,這也是六都都有的疑慮,會造成大家的財政負擔。朱立倫強調,支持任何能夠改善台灣經濟、帶動經濟成長的政策,但是至少宣布以前,應該要跟主要出錢的六都,大家先商量一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