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

賴揆:明年GDP拚2.29%起跳

#賴清德 #政策 #GDP #公務員 #加薪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7)日舉行年終記者會,對於明年的經濟成長,設下成長率「在2.29%基礎上往上增加」的目標,為此,將透過如公務員加薪3%等公共政策的推動,帶動內需市場,引導民間投資。

行政院長賴清德(記者邱德祥/攝影)行政院長賴清德(記者邱德祥/攝影)

雖今年經濟成長率可望達2.58%,第3季出口也創新高,股市成交值擴大,但與內需有關的投資、消費卻低迷不振,成為經濟發展的隱憂,施俊吉坦言,確實看到第3季固定投資衰退3.6%,民間投資更衰退到5.2%,因此樂觀看到今年經濟成長表現後,心中仍有隱憂。

施俊吉說,行政院想出的政策,是讓公務員先加薪3%,藉此帶動民間加薪,薪資提高刺激內需,內需再回過頭刺激薪資,以此邏輯循環刺激台灣經濟發展。

昨天記者會賴清德分別就「安居樂業、生生不息、均衡台灣」三大面向,進行報告;施俊吉則以「拚經濟=拚所得」為題,說明拚經濟的目的就是提高人民所得,讓人民安居樂業。

賴揆說明,要從「鬆綁、效率、投資」三層面來執行經濟政策。首先是鬆綁財經法規;然後落實行政效率,解決環評、土地審查冗長的問題。但最重要的還是執行,過去公建預算很多沒有執行,今後會加速推動。

賴揆還說,為了刺激內需,中央政府總預算編列了許多公建支出,一年超過新台幣2,000億元;最近為了解決空汙,包括經濟部、台電、中油都有很多資本支出,這都有助內需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