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9

空方狙殺 大立光跌破4000

#多空 #台股 #大立光 #蘋概股 #股王

記者魏興中、朱美宙/台北報導

台股第4季最受矚目焦點,莫過於股王大立光股價大跳水,引發市場空頭大舉透過衍生性金融商品進行嗜血式狙殺,衝擊股價二度重挫。權證發行商直言,以目前大立光相關認售權證交投暢旺現象,勢將加重短線籌碼面的賣壓。

股王大立光(經濟日報提供)

股王大立光(經濟日報提供)

原本蘋果新機上市,向來是蘋概股股價利多催化劑,不過如今「甜瓜卻變毒蘋果」。由於中國手機客戶持續調節庫存,加上iPhone X銷售雜音多,市場憂心大立光明年元月營收仍有下滑壓力,誘使法人賣壓大舉出籠,衝擊股價跌跌不休。

大立光昨(27)日終場摜破4,000元關卡、收3,805元,下滑195元,幾乎吐回今年以來漲幅。從籌碼面觀察,大立光股價自11月上旬盛極而衰後,隨外資與投信賣壓不斷潮湧,大立光股價幾乎無險可守,呈價跌量增大跳水窘境,直到12月上旬才暫時止跌回穩,出現短暫橫盤整理格局。

正當市場臆測大立光股價是否將「跌深反彈」之際,投資人卻大舉透過大立光的認售權證進行追空。

權證發行商觀察,正當大立光於12月上旬暫時止跌回穩之際,不少大立光認售權證開始交投爆量,如原本日均量不及百張的大立光群益71售03,自12月開始爆量上揚,5日均量更快速增加至近1,700張。

因市場對台股元月行情有期待,若大盤回穩,權值股回補買盤應很積極,因而自營商等較短線操作的機構法人,已陸續逢低承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