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8

元旦將至 陸估1.35億人次出遊

#大陸 #元旦 #觀光 #人民幣 #多空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元旦將至,大陸國家旅遊局昨發布信息顯示,元旦期間,預計全國接待國內遊客將達1.35億人次,年增12.5%;國內旅遊收入將達765億元(人民幣,下同 ),年增12.7%。

大陸國家旅遊局估計,元旦期間國內遊客將達1.35億人次。 圖為南京夫子廟景區大批的遊客。 中新社大陸國家旅遊局估計,元旦期間國內遊客將達1.35億人次。 圖為南京夫子廟景區大批的遊客。 中新社

新華社報導,大陸國家旅遊局綜合司司長侯振剛表示,綜合中國旅遊研究院居民出遊意願調查和歷年元旦假日旅遊市場特徵顯示:居民元旦假日出遊意願強烈,都市周邊休閒遊市場逐漸升溫,溫泉、滑雪等特色旅遊產品預訂火爆。大陸旅遊市場呈現以下特點:

周邊短途遊占據假日出遊主流。調查顯示,2018年第一季居民總體旅遊意願達83%,其中選擇1月出遊的超過四分之一。元旦假期時間較短,多數居民假日期間將選擇周邊短途遊,自駕車成為首選交通工具。

全國旅遊市場「南下北上」特徵明顯。元旦期間,反季溫暖遊和冰雪遊熱度較高,以「避寒」為主題的南方旅遊目的地熱度不減,滑雪、滑冰、賞雪等冰雪特色主題遊則為北方地區帶來大量遊客。調查顯示,三亞、哈爾濱、廈門、杭州、張家界、昆明、北京等在全國元旦假日熱門旅遊目的地中排名靠前。

假日旅遊將拉動消費持續增長。隨著旅遊消費不斷升級,遊客在假日旅遊的過程中不只追求簡單的觀光遊覽,更加注重服務品質和旅遊體驗,舒適度高、體驗性強的深度旅遊線路受到廣泛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