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91

基本工資3萬不是夢? 施俊吉:不久將來會到

#政策 #基本工資 #施俊吉 #蔡英文 #行政院
好房網記者吳建良/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日前受訪時表示,她的夢想是國內基本工資可以調高到的三萬元。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天(12/27)表示,雖然明年基本工資2萬2000元離3萬元有8000元級距,但每年基本工資提升,都比經濟成長率高,正如總統所言,基本工資3萬元「是個夢想」,但是「夢想離我們應該不會太遠」。
 
副閣揆施俊吉今天表示,基本工資3萬的夢想不會太遠。(翻攝自行政院Youtube影片)
副閣揆施俊吉今天表示,基本工資3萬不是夢。(翻攝自行政院Youtube影片)
 
九月才上任的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7)日上午舉行年終記者會,媒體詢問明年起薪新台幣2萬2000元,如何做到起薪3萬元?施俊吉答覆表示,總統蔡英文說基本工資到3萬元與賴清德說上市櫃公司起薪3萬元,兩者不一樣。
 
施俊吉說,基本工資從明年元旦會從2萬1009元提高為2萬2000元,時薪從133元提高為140元,若從每月基本工資來看,基本工資成長率是4.75%,時薪成長率5.3%,都比經濟成長率來得高。
 
他表示,雖然2萬2000元離3萬元還有8000元級距,但如果以去年經濟成長率不是很理想的情況下,基本工資提升都可以比經濟成長率高,來到4.5%,正如總統所言,「是個夢想但夢想離我們應該不會太遠」。
 
但是對於實際作法,施俊吉也只能溫情喊話的說,上市櫃公司今年所發股利金額1.27兆元,如果股利少分配一點,多給員工一些薪水,例如從1.27兆元中,多發5%給員工,就是600億元的加薪,一定能夠使每個上市櫃公司平均起薪超過3萬元,希望企業界共享經濟成長,果實分配員工,因為拚經濟終極目的是拚所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