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19

賴揆:鼓勵生育 推動私立幼稚園收費公立化

#政策 #少子化 #公托 #行政院 #賴清德
好房網News記者吳建良/綜合報導
 
行政院今天(12/27)舉行年終記者會,行政院長賴清德揭示未來國內幼教政策,首先在於組織系統的變革,私立幼稚園的收費,可望比照公立標準,減少家長的負擔。
 
行政院長賴清德揭示未來國內幼教政策,首先在於組織系統的變革,私立幼稚園的收費,可望比照公立標準,減少家長的負擔。(好房網記者羅力元翻攝)
新竹市東門國小附設幼兒園(圖/截取自新竹市東門國小附設幼兒園)
 
賴清德說,行政院為鼓勵生育,減少家長負擔,同時也協助受到少子化衝擊的幼稚園免於倒閉的危機,已擬訂計畫,以非營利幼稚園營運成本+5%的方式,做為收費標準,將私立幼稚園納入公立體系,讓私立幼稚園發揮公立的效果,減少家長的負擔。至於在哪一個縣市先施行以其具體措施,預計農曆年後就會訂出完整計畫。
 
賴清德指出,台灣最快在今年底明年初將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未來政府目標將出生率提高至1.4,讓人口數不低於2千萬人。也在規劃擴大0-2歲幼兒照顧補助,加強社區公共托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